芝士的饼干🍪

人是会变的,在不同圈子跳来跳去,最近应该会主更原神

【菇卡】学霸不会转笔

菇菇:Daleth  卡卡:Alef

前传是这一篇——专属于你 大概是双卡,注意避雷。

这个世界设定大概是混合高科技以及魔法的世界,Alef是看着这个时代来临的,所以他活的比较久,年龄比Daleth大,Daleth算是转世?

以及这个设定里献祭的说法,一辈子只能献祭一次,一辈子很长很长,通过特殊方式才能杀死一个光之子,不然光之子是不轻易死亡的,献祭会清空所有记忆,但是在献祭前可以设置特定的记忆,就是献祭重生后有这段记忆,其他清空。所以一般光之子不会选择无聊去献祭。

好的,正文开始。




    Alef是这一届光之子的学长,因为他是生存了很久的早一届光之子,世事变化很大,他现在竟然要去求学。

  

    学习天空王国新型高科技魔法,明明他都学了差不多,没想到,知识真是一个无穷无尽的道路。

  

    他现在的知识储备要上高阶学院,然后毕业。

高阶学院还要上三年,毕业实习一年,他已经感觉到压力了。

 

   不过,Alef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就是所谓的尖子生,他现在已经是高阶学院2年了,常年带着一副银白色眼镜,不喜欢说话考试年年第一,体育不是很好,但也算中等,人很有礼貌,穿戴很整洁。

   照理说,应该有许多人喜欢他才是,可惜,他没有朋友。

  

   准确点,他不是没有朋友,是没有人愿意和他交朋友,没有人喜欢他,也不会有人想和他搭话,他甚至会被人欺负,有人看见也不会发表任何意见,也不会伸出援手。

 

   一切都是因为,他太死板了,老师说什么他做什么,什么不让做,什么不该做,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导致有些人想和这位好学生成为朋友,让他帮帮自己,都不会同意,固执的要命。

    这般死脑筋,自然没人和他做朋友。


   “今天依旧是令人头疼的实验课。”Alef走在走廊上,抱着书本,偶尔扶扶眼镜框。

 

   实验课,当然是要实验了,但是老师一直要求分小组,五个人一组实验器材,实验场所,但是没人和Alef组队,所以他是唯一一个拥有一个实验室的。

 

    这引来了不少谣言,说什么仗着是好学生,或者瞧不起其他同学,根本没有这回事,他根本不敢好嘛!


     渐渐的,他的形象越传越奇怪,知道他的人就算了,就是不知道他的人,听到这些谣言,根本不敢跟他做朋友。

     别人眼里,他已经成为校霸了,但实际上,他是个校欺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打开实验室的门,各个光之子早就分配好了,看见Alef进来立马聚拢在一起,没留下一个落单的。

    Alef轻微叹口气,领了今天的实验任务,坐在位上等待老师发布命令。

  “不好意思,老师,我迟到了。”一个头绑着绷带的男孩走了进来。

   “是你啊,没事,进来吧。”Alef好奇地抬头看着,这老师严的很,怎么还会有人迟到,关键老师没惩罚他。

   刚抬起头,就与对方对视了,他轻轻地朝他笑了一下。

   这,这人在干什么?为什么要对我笑?

   Alef急忙低下头,不敢看。

   等老师布置完任务,他刚准备拿起书本离开,他分明感觉到有人朝他走来。

     吓得他加快脚步离开这里,没想到,对方还追了过来。

   前面就是实验室了,这下他不敢来了吧。

    Alef这么想着,打开实验室的门。

   “呼……”瘫坐在地上,呼吸都有些错乱了。

   “你跑这么快做什么呀?”门突然被打开,害得Alef吓了一跳。

 “咿啊啊啊啊啊!!!!”

 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对方跟随着他的叫声也叫了起来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经过一番解释,Alef才知道,对方是因为出车祸休学了一年,现在才回到学院,和他分配在一个实验室了。

    那我刚刚还真是丢死人了,Alef心想。

  “我叫Daleth,学长你叫什么呀?”少年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Alef一愣,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?他抬头看着Daleth,他们没见过啊,Alef想了老半天,始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。

  “学长?”Daleth在Alef晃了晃手,企图让对方回神。

  “啊,啊?不好意思,刚刚发呆了,我叫Alef,还有,确切来说,我年纪比你小,不是你学长。”Alef习惯地扶了扶眼镜框,低声说道。

  “我不管,你比我多上一年,你就是我学长。”Alef对着无赖的行为表示很无语。

     突然,一双手拿走了他的眼镜。

   “?!!”Alef一愣,往后退了几步,惊讶地看着对方。

  “学长明明不带眼镜更好看啊?而且这个眼镜好像也没度数,为什么要戴?你的眼睛很漂亮的。”对方拿着眼镜观摩一番,自顾自的说道。

  “还给我。”“诶?”

  “我说还给我!”Daleth明显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Alef红着眼睛抢回Daleth手中的眼睛,重新戴上,过来好一会儿才恢复平静。

  “刚才失礼了,请快点开始实验吧。”Daleth可不会把刚才的把一切当做没发生。

  “你生气了。”Daleth很肯定地说道。

  “我没有,为什么要生气?”Alef泰然自若地回答。

  “你就是生气了。”Daleth扳回Alef转过去的身子。

  “给你看个好玩的。”

    Daleth先是双手合拢着摩擦了一会儿,随即很快打开,砰的一声,一些小星星在他的双手之间炸开,形成了一个漂亮的星河,存于他的双手间。

    “……低级幼稚的魔法。”Alef知道这个魔法,是好几百年前的魔法,那时候的人都会这么基础魔法。

  “诶?可是我学了好久的说,明明是一个很悠久的魔法,哪里低级幼稚了!”Daleth没想到得来了一阵嘲笑,急忙解释。

  “我知道这个魔法,做起来很简单。”Alef回答,他这么知识渊博,还要Daleth解释给他听?

  “那你来一个试试啊?”

  “才不要!”

  “我就要看?不然你不能说他是低级幼稚的魔法。”

    Alef拗不过Daleth展示了一番,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绚丽。

    他自己都愣住了,其实他不会这个魔法,因为他不想学,除了知道咒语,他就没用过。

  “很好看。”Daleth笑得很灿烂,他哪里是低级幼稚,他只是想让Alef消气而已。

  “嗯……”Alef愣住了,自己也没发觉嘴角的上扬,立马扯了下去。

   “喂!你们两个,在这里玩呢?!”

    很不幸,这一节课,他们光顾着玩了,这是Alef第 一次没有完成作业,还被老师罚站。

    Daleth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看着旁边的小学霸,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   “喂,不至于吧,就罚站而已嘛。”Daleth想找些话题聊聊,但是对方并没有理他,反而在小声地说这些什么。

   “第一次,第一次,第一次,被罚站,第一次 第一次,第一次没完成作业,第一次,第一次没按自己的时间规划走。”

    Daleth凑近听了听,立马退了回去,他已经感受到了Alef对他的仇恨了。

  

  之后的几天,为了弥补Alef,Daleth一直讨好着他,虽然经常被无视。

   引来不少人的异样眼神,Daleth从来不在意。

    一天,Alef终于忍不住了,“你就不能不要老是跟着我好吗?你知道他们一直在讨论我们吗?”

    Daleth停下脚步,看着Alef,“在意他们做什么,你是你啊?为什么老是要在意他人的眼光,我跟我的,你学你的,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   Alef有些被气到,“你!你!蛮不讲理!”

    Daleth不敢惹他生气,连忙摆手,“好了好了,跟我去个地方。”

  “马上就是上课时间了!”

  “那就逃课啊?你不会没逃过课吧?”

   最终,Alef为了证明自己逃过课,特地拉着Daleth一起来到一条僻静的小道,这里可以离开学院,而且是最隐秘最安全的路线,只有他一个人知道。

   “哇哦,小学长你可以啊。”Daleth兴奋地顺着梯子爬上去,摸到了很薄弱的结界。

   “说过了不要叫我学长!”Alef拉着Daleth的手爬上去,轻轻地打破结界,就这样,两个人逃课了。

     直到Daleth把自己拉进了他的秘密基地,Alef才反应过来,他逃课了,有史以来第一次逃课,又是Daleth干的。

     Daleth在路上一直没敢提这件事,一直找话题转移,看到Alef眼神呆滞,立马拉着他来到花园。

   “好看吗?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多的玫瑰花,是最大最美的花园。”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是最大最美的那一座花园,据我所知,公认的最大最美的那一座花园,应该在禁阁。”Alef扶了扶眼镜,他并不认同Daleth的说法。

    Daleth摇头笑了笑,这个Alef就是不懂情趣。

   “确实,确实不是最大最美的一座花园,但是在我心里,在你眼前,现在,它就是最大的那一座花园啊!”

     Daleth笑着看着他,阳光撒在脸上,连同着玫瑰一起。

    Alef彻底对他敞开心扉了,他想,他想和Daleth在一起。

   “对了,你为什么要戴眼镜呢?你也不近视啊。”两个人坐在秋千上,聊了很久很久。

   “这副眼镜是我哥哥留给我的,我活了很久很久,一直没放下他,几百年前,他就已经永远离开我了。”Alef轻轻地拿下眼镜,拿出手帕擦拭着。

   “……”Daleth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儿,Alef说他献过祭,光之子一辈子只能献祭一次,献祭之后会消除所有记忆,注入新的记忆,Alef几百年都不能忘记啊,那他之前生活得很痛苦吧。

    不过,Alef好像还真比自己大一点,还不止一点。

    自那以后,Alef开始慢慢接受Daleth,会和他一起去吃饭,一起学习,当然是他逼迫Daleth一起学。

    他现在不知道为什么,上课老走神,老是想起Daleth

    他抬起笔,想转一下,打扰一下刚刚闪过的Daleth,忽然想起,他不会转笔。

    坐在右后方的Daleth注意到了,别问我为什么注意到了,懂得都懂。

    不禁笑了一下,偷偷传了个纸条过去。

  “哟,大学霸竟然还不会转笔?我听说,学霸可都是会转笔的哦。”右下角还有一个极丑的Daleth简笔画,当然,是Alef故意丑化的。

    但是他可不是一个会在课堂上传纸条的人。

    直到下课,他才拿起纸条扔回去,Daleth被扔了个脑门,打开一看,只有三个字,“要你管。”右下角的自画像被画上了一个王八。

   真的是,傻到可爱。

    Daleth偷偷凑近Alef,看见他在写自己的名字。

  “Ale……”还没写完,Daleth就握住Alef的手,写了几笔。

  “DAleth。”Daleth满意地看着,当然免不了Alef的一阵毒打。

  “小学霸,别戴眼镜了。”Daleth突然摘下了Alef的眼镜,他鼓了挺大勇气,他在赌,赌Alef不会生气。

   “你别怀恋过去了,你现在有我啊,我就是专属于你的Daleth啊。”

     就像一束烟花,在Alef的心里炸开了,盛开了千千万万朵的烟花,有那一座玫瑰园那么多。

   “可是,你不嫌弃我循规蹈矩吗?”Alef小心翼翼地问出口,这一点让他成为全校人的讨厌对象。

   “可是,你已经不止一次为了我而放弃循规蹈矩啊!”

    Daleth笑着,笑得很开朗,他从来没这么开心地笑过。

    看着他笑,Alef也不禁笑了起来。

   “走吧,我们逃课去!”Daleth伸出手,向Alef发出邀请,还带着一点点紧张。

   “好!但是下次可不行了!”Alef紧紧地握住Daleth伸出的手,他想,他这一辈子,也不会放开他的手了。

 

  夕阳照在课桌上,照在那一副银白色眼镜,然后消散了。



我终于,赶出来了,还有之前说好的刀,还没写完。本来还有一些是关于Daleth的故事的,但是我写不下了,以后有机会再写。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